艹!做人不如做猴~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生为吗喽,横扫自由。

玩家最终选择放弃游戏(15)

——红星照耀世界

  

  43、


  记者:对于约翰上将信中所提到的事物,我有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比如战时避难所,比如防护罩,比如拦截弹,当时如她这样的普通青年士兵,只知道在哥谭独立战争中X战警以及正义联盟,这是明面上帮助我们的势力,但是不为人知的一股重要力量,我们不能忘记,那就是同为社会主义国家的——种花家。


  老约翰:还有人——比如我的傻姑娘柏丽,感叹变种人那样强大,哈哈哈,那样整齐的战斗方式,怎么看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统一规划的军队吧。


  记者:战争中普通群众接收到的消息大多有漏洞,比如我,就不知道种花家的御剑修仙,还有护国法阵,竟然是真的!不可思议!


  老约翰:真的很感激种花家政府和人民对哥谭的帮助。


  记者:在战争时,我们不仅仅接受到许多战斗援助,还有对平民的物资援助,食物,衣服,药物,建材,武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现在还在使用的防护罩以及避难所都加入了种花家的防护法阵。

最重要的是,种花家为我们提供了难以估量的精神支持,大多数人无法理解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共产主义社会”,那太过美好太过遥远了,但是只要你告诉他们,我们最终会成为与种花家一样的国家,就足够了。

用种花家的话说,是使老有所依,幼有所养,学有所教,病有所医,饥有所食,劳有所获;老者可安度晚年,幼童可嬉闹于街市。

哪怕只是从事于普通的工作,之前我们一辈子担心的是“生命,生存,生活”,但是我们现在要担心的最大问题,只是如何生活得更好。


  老约翰:战争初期像我这样的人,只知道听政府,就是自卫队的安排,我们都希望战争胜利,渴望贡献自己的一部分力量,但是我们最多是待在安全的避难所里,上学、工作、工厂照样运行,学院照样开着,甚至比之前没有开战的时候,更和平更安全。当时觉得憋屈,老头子还能拿得动武器呢!现在想一想,却不由得落泪。

多少哥谭人一辈子就想着过一个平平淡淡的生活,甚至只是想着活下去,却终究不能如愿,但是谁敢想象,在平常日子里没有过上的安宁生活,在战争里共产党给我们了。


  记者:是的,我们的政府始终记得是为了什么而开战,始终记得是为了什么而斗争。我又想起来这场战争的开始,“哥谭173案”的无罪释放。可是结果最终如我们所愿,死刑在哥谭的法律中重新出现,而那些人渣最终付出应该付出的代价。

  

  老约翰:哈哈哈——那真的是大快人心。在当时我这样的人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那些大大小小的街头罪犯减少了,没有人不怕死,连小丑这样因为不知道什么玩意的精神病而被赦免的死刑犯都死了,再也没有人不犯了罪而不付出代价,而且现在,在国家的监管下,没有人可以逃过惩罚。


  记者:感谢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让我们的人民所得皆所愿,所愿皆所得。

  


  44、

  

  在哥谭独立战争胜利之后,玩家最终看到哥谭人民共和国的立案递交给联合国。

  今天是玩家与杰森,亚伦,柏丽等这样的军队首领和哥谭共产党员代表出席联合国的重要日子,只要今天的立案通过,从此,世界上没有阿美莉卡的罪恶之都哥谭市,唯有新的社会主义国家哥谭人民共和国。

  柏丽在路上甚至都有点恍惚,宛如不可思议的美梦一场。

  

  与她不同的是,杰森玩家这边的氛围却有些凝重。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始终有一个疑问:你到底是谁呢?我不相信你的名字只是一个怪异冷漠的——玩家。

  名字不必提及,那么你对于义警们,以及那些在普通人口中的超级英雄们,那无缘无故的排斥,又是因为什么?

  你知道吗?你在下意识抵抗着正义联盟,复仇者联盟这些超级英雄,甚至厌恶着他们的处事方式,明明他们与你的目的是一样的。

  他们未曾不是对你也抱有警惕,怀疑,恐惧,氪石炸弹仍然埋在你心脏处,正义联盟以及其他超级英雄对你的防备从来没有放下过,针对你的计划更新了不知道多少个。

  是的,哪怕是我,你并肩作战多年的战友,我也一直对你抱有警惕,警惕我的噩梦成为现实。”

  

  玩家与杰森坐在车厢后排,一左一右靠着窗,听到杰森的话,玩家并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只看着窗外的风景——那一百九十七个国旗在蓝天白云阳光下飘扬。

  杰森也没有指望她回答,自顾自说下去:

  

  “可是——

  我未尝没有看见你那炽热的一颗心,你总是怀着赴死的计划,去做所有事。但是我明白你不是视生命为苇草,你不忍心让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白白牺牲,你只不在乎自己。

  所以警惕多疑的是你,无条件信任他人的是你,杀人如麻的是你,悲悯善良的是你,野心勃勃的是你,无欲无求的是你,掀起前所未有的暴乱——哥谭独立战争——起义军的统帅是你,让普通人拥有自己的力量——哥谭民主自卫队——创始人兼异能部部长的是你。

  你这样并不纯粹的一个人,带着不纯粹的目的,干了这样大的一件事情,我们还在担心你接下来的暴政,你却已经要离开了,可是你吝啬至极,甚至不留下一个真正的名字给我们,留给我吗?”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哪怕是哥谭首富的养子也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杰森久违的穿上了西装,头发被阿福帮着打理好,连胡子和眼角细纹都被护理了几遍。玩家却仍然一身普通工装。

  她想了想,说:

  ——胜利的时刻何必有我的名字,胜利的背后必定有我的影子。

  

  46、

  

  最后上场的玩家,站在高台上,眼睛扫过一圈,停留在那面格外熟悉的旗帜上,视线往下,鬓角微白却依然风度翩翩的先生对她温和一笑。

  他们素不相识,或者说,玩家认识他们,他们不知道玩家,此刻那个黑发蓝眼的哥谭独立战争的统帅,其实是异世界的血脉同胞。

  可是没关系啊,仅仅让她是看见那面旗帜,一切勇气都油然而生。

  

  “我不过是那样一个过路人,我不过是那在街头,在商铺,在工厂,随处可见的一个普通人,我只是工地搬砖的临时工,只是街头巷尾受人雇佣的打手。

  我始终没有办法忘记,我来到哥谭的第一站是哪里,那个招收短工的工地。

  那个招收工人的人那样自然的对我说,一个女人比起在工地搬砖干活,去做流莺说不定赚的更多更轻松。

  我无法描述我那时的心情,一个将黑色产业如此习以为常当做正常情况的地方,怎么能过得下去呢?

  后来我也看到了,哥谭东区里无数的流浪儿,妓女,瘾君子,杀人犯。而与它在地图上一线之隔的钻石区,歌舞升平,宴会排队一场场的开。

  那时候我真正懂了,什么叫做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我本来以为这就是人间炼狱了,却没有想到,世界上有这么一群人,仅仅是因为与众不同,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是的,我说的就是变种人。

  你们见过实验室里那些被当做小白鼠做出各种残忍的人体实验的人吗?你们见过不论性别不论年龄被大肆捕杀的人吗?那么多无辜的人,那么多收到无妄之灾的人,那么多被排挤被迫害被杀死的人,他们甚至大多数都是无知的孩子,仅仅因为与众不同,他们死去了。

  到这时候,谁能相信阿美莉卡所谓的自由民主?

  可是我们过得那样悲惨,我们也互相帮助着。莉莉丝收留了我,东区的平民给了我工作。X教授建立收留变种人孩子的学校,庇护那些被抛弃的孩子们。

  我曾经也是挣扎生活的一个普通人,我只是想好好活着,后来,我知道我有力量帮助一些人时,我没有办法不袖手旁观。

  我尽力而为,并且全力以赴,最终我如愿以偿。

  今天的哥谭人民共和国不是我的战利品,那是所有不甘心生如牲畜,死如蝼蚁的人共同奋斗的成果。那是我们为自己拼出来的生命权,生存权,生活权。自由,平等,我们这样的人要的向来不多,我们要的,只是活下去,自由平等的活下去而已。我们不是在掀起暴乱,我们是在自救。

  今天我站在这里,为哥谭的人们,为那些不该随意死去的人们,为那些本应该在学校读书,在父母的庇护下长大的孩子们,求取一份正义。

  我代表全体哥谭人民和变种人,

  向全世界宣告,

  哥谭人民共和国,

  已成立。”

  

  “最终投票:是否建立哥谭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阿美莉卡:反对!”

  “高卢:弃权——”

  “英吉利:弃权——”

  “苏北辰:同意!”

  “种花家:同意!”

  ……

  …… 

  ……

  “投票结果:哥谭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申请,

  通过——”

  

  在国际歌激扬嘹亮的曲调中,玩家看着属于哥谭人民共和国的旗帜在联合国冉冉升起。

  现在有一百九十八面旗帜了。

  

  “Comarade!”

  国际共产主义组织的代表这样对他们说。

  “达瓦里氏!”

  苏北辰的外交官这样对他们说。

  “同志——”

  种花家的外交兔这样对他们说。

  兔子伸出手,笑眯眯的:“欢迎加入社会主义大家庭!”

  

  

  

  

评论(41)

热度(1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